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中心  统计与大数据研究中心
 

江苏理工学院“统计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在国务院20159月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统计学成为“一级学科”及国家大力发展大数据行业的趋势下,于20161月成立。中心瞄准我国统计学和大数据发展的长远战略目标,面向江苏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需求,致力于建设省内先进的统计与大数据研究平台,培养我省在这一战略研究领域的高层次技术研究人才队伍,推进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大数据发展与科研创新有机结合,形成大数据产品体系,完善大数据产业链。中心由我校统计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管理学等优势学科团队组成,现有骨干成员12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博士、博士后6人,中心成员自成立以来,依托我校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统计学,与经济金融、社会管理、工程材料和医疗卫生等众多学科领域进行深度交叉,着力创造具有重大市场应用价值的科技成果和应用基础研究成果,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中心成员主持与合作参与的973计划、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横向、纵向科研项目达20余项,在SCI期刊J. Statist. Plann. Inference》、《Metrika》、《Statist. and Prob. Letters》、《中国科学》、《数理统计与管理》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近百篇。

主要研究方向:

1.校内外各类常规数据统计分析需求

2.工业统计、试验设计

3.经济统计、金融数学

4.大数据统计分析与应用

  

欢迎咨询!

联系人:陈雪平博士,(051986953421chenxueping@js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