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领导分工  
 
  机构设置  
 
  校园地图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历史沿革
 

一、行政机构的变迁

19848月,江苏省政府批准常州职业师范学院筹建,下设电子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基础课部等三个教学单位。基础课部承担了全校数学、物理、语文、英语、教育心理、思想政治、体育等基础学科的教学任务。历经发展,语文教研室、外语教研室、教育心理教研室、马列教研室、体育教研室相继从基础课部划出单独设立系、部。19896月,基础课部更名为基础学科部。20075月,基础学科部更名为数理学院。目前数理学院下设数学系、大学数学教学部、大学物理教学部、大学物理实验室。19931997年,基础学科部共招收了5届学生,每届1个班,专业定位是主修数学,兼修物理,大专学历。20077月至今,数理学院招收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统计学两个专业的学生,本科学历。具体名称演变详见表1

1院系名称演变表

序号

年份

院系名

校名

备注

1

1984.08

基础课部

常州职业师范学院

江苏省政府批准常州职业师范学院筹建

2

1987.12

基础课部

常州技术师范学院

国家教委发文批准学校更名为常州技术师范学院

3

1989.06

基础学科部

常州技术师范学院

学校发文基础课部更名为基础学科部

4

2003.05

基础学科部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

教育部教发函、江苏省政府发文学校更名为江苏技术师范学院

5

2007.05

数理学院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

学校发文基础学科部更名为数理学院

6

2012.11

数理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教育部发文学校更名为江苏理工学院

二、党组织机构的变迁

200612月,基础课部直属党总支成立。20086月,数理学院党总支成立。学院实行党政共同负责制,党政联席会议是学院的最高决策机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的组成成员是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必要时邀请系主任、教授、工会主席、教职工民主监督委员会主任等列席会议。书记和院长共同对院党政联席会议负责。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的重要事项包括:学院发展规划和年度、学期工作计划、总结;重要改革措施、规章制度;学科、实验室、师资队伍建设等;人事调配、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重要事项;奖惩、招生、学生就业;年度经费预算、大额经费使用、收入分配等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