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在细处,干在实处 —数理学院召开2023级班委培训会
2024-03-28      阅读次数: 10

为了加强班委队伍建设,提高班委的责任意识与工作能力,数理学院于326日晚在11-208召开了针对2023级主要学生干部的专题培训会。会议由蔡烨老师和尚江伟老师主讲,数理学院2023级各班班长、副班长、学习委员、生活委员以及心理委员参会。

在本次培训会议中蔡烨老师指出,班干部作为班级的先进代表,应该主动承担责任,积极、及时落实各项工作。班长不仅要了解学生动态,还要关心每一位同学。班级成员的心理情况、学习情况甚至性格特点都要了熟于心。学习委员应该比学习部更了解考勤情况,做好学风建设,杜绝迟到早退和旷课现象。生活委员要做好宿舍安全和卫生检查工作,严禁使用违章电器和夜不归宿。心理委员应注意观察,关注每位同学的心理健康,及时有效地在班级举办各类心理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此外,每位班委都应自觉重视舆论监督,密切关注意识形态问题。班级情况要做到及时汇报,不忽略,不轻视。在日常管理中,班委要保持和班主任的沟通,做好实事,对同学负责,对班级负责。

尚江伟老师指出,班委成员要明确自身责任和义务,积极主动的开展班级活动。此外,随着时代的发展,来自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的压力导致大学生心理问题频发,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心理委员要主动参加相关培训活动,提高为同学服务的能力。

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会,各位班级班委能更好地承担责任做好本职工作,与学院老师们一起谋在细处,干在实处,带领班级同学一起创造美好未来。(文/冯夏天;图/王凯迪;编辑/尚江伟;审核/蔡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