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开展“名师讲坛”就业引航活动
2024-03-25      阅读次数: 10


为夯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提升师范生职业素养,数理学院组织数学师范生们于320日下午,在13号楼四阶教室开展了‘数’我精彩,‘职’引人生”名师讲坛就业引航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常州市钟楼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副书记吴玲芳老师担任评委。数理学院副院长陈雪平担任主持,数学系副主任施俊以及2020级、2021级全体师范生共同参加活动。

20级师范生陈晰和潘璠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模拟授课,他们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充分展现了师范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以及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和追求。

吴玲芳校长对两位同学的试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首先,吴校长强调了深入研究教材的重要性。她指出,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必须深入理解课本内容,把握知识点的精髓。其次,吴校长对教学过程中的引导学生思考问题给予了高度重视。她认为,教学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新精神。此外,吴校长还强调了板书的重要性。她还提醒同学们在板书时要注意规范画图,确保图形的准确性和美观性。最后,吴校长还提醒同学们在备考前注意形象管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吴玲芳校长的点评不仅为两位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也为广大师生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师范生们应该更加注重培养综合素质,为自身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接着,吴校长对模拟课堂的开展方法和教学过程进行了深入讲解,为在场的师范生们展示了一堂生动而富有启发性的课堂。她强调,模拟课堂不仅仅是模拟上课的情景,更是展示教师教学理念、教学能力和基本功的重要方式。通过语言描述,教师可以有效地展示自己的教学思想和风格,为未来的真实课堂打下坚实基础。

吴校长以自身的一堂课为例,详细阐述了如何巧妙引入课堂活动,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以及如何营造活跃的课堂氛围。她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具体的操作,让在场的师范生们深刻体会到了模拟课堂的魅力所在。

此次活动对于数学师范生来说无疑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吴校长的讲解和分享,师范生门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也对自己的未来教学之路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之后他们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为未来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文/许波婷 徐心怡;图/温琳;编辑/尚江伟;审核/李秀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