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江苏理工学院第十六届数学建模竞赛 暨202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的通知
2024-03-08      阅读次数: 1450

各学院(部):

数学建模是培养大学生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有效手段和途径。为了扩大受益面,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使有实力、有兴趣参加202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2025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优秀学生脱颖而出,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江苏理工学院第十六届数学建模竞赛暨202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委会

承办单位:江苏理工学院数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协办单位:江苏理工学院星源数学与建模社

二、参赛对象

本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三、竞赛安排

1.竞赛时间:202451日上午10时至54日上午10时。

2.报名时间:2024310日至2024430日。

3.报名方式:加入QQ6917623472024数学建模竞赛选拔群),实名专业班级+姓名,填写在线文件《2024数学建模选拔报名表》,完成信息登记。

4.组队方式:每3人组成一支参赛队(建模、编程、写作),提倡跨院系、跨专业组队。鼓励研究生组队报名参加本次竞赛,但不允许与本科生混合组队。研究生评奖标准将高于本科参赛队。

四、竞赛方法

1.大赛组委会于202451日上午10时在校赛官方群公布竞赛试题A题,B题,C题三选一),各参赛队就所选问题完成从模型建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论文。

2.参赛队员可以查阅各种图书资料,使用计算机软件以及网络资料,但必须独立完成,队外任何人员不得参与。参赛队若出现舞弊或违规行为将被取消比赛资格,并予以通报。

五、奖励办法

l.本次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设奖比例以参赛队数为基数,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0%),并在成功参加国赛后颁发获奖证书。

2.本次竞赛成绩优秀的学生将获得参加202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国赛集训资格。

3.对于成功参加202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学校将给予学分奖励,奖励学分可用于冲抵公选课学分。

4.对于成功参加202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奖的学生,学校将给予奖金奖励,并获得参加2025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资格。

六、其他事项

1.  学校于4月份组织数学建模教练组为校赛报名队员进行赛前培训。

2.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及相关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3.竞赛秘书处设在:11-205



联系人:沈丹洁  钱克仕  电话:15862582050 86593429

                                                               

                                                        数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02438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