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开展“春天里与雷锋同行”实践活动
2024-03-06      阅读次数: 10

“小朋友们,61年前毛泽东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今天我们用一串特别的数字带领大家学习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32日下午,江苏理工学院数理学院的师生党员们在沈家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春天里与雷锋同行”党建带团建实践活动。

一、 “数说”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

数理学院学生党员吴令仪以数说雷锋为题,向社区居民和小朋友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纵观雷锋同志的一生,他7岁便成了孤儿,身高仅有1.54米,牺牲时才22岁,在军营中度过951天,在鞍钢工作了423天,整理出版的雷锋日记有140余篇,雷锋离开我们有62年了…”她用生动的语言和具体的数据展现了雷锋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二、学唱雷锋歌曲,传承榜样力量

学生党员胡骏一、唐紫贤现场教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嘹亮的歌声在社区里回荡,在场的居民也忍不住跟着音乐声合唱,直接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大家一起唱响跨越时空的精神传承。

三、重温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

在活动现场,新老雷锋故事分享会也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参与。在分享环节中,大家重读《雷锋日记》节选,讲述了自己身边的雷锋故事。数理学院的师生党员们还将《雷锋的故事》等书籍赠送给社区的小朋友们,希望她们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不断传递更多的爱与希望。

四、融合劳动教育,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最后,数理学院师生党员同社区小朋们在沈家花苑小区内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每一个步骤都认真细致,小朋友们在劳动中感受到了快乐和成就感,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数理学院党委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在落实落细党建带团建机制上下功夫,以师生党员为核心,以优秀团员为助手,以主题党日活动和团日活动为切入点,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春动能,有效提升团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通过党建带团建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图/胡馨方;文/李秀秀 陈晰;编辑/尚江伟;审核/李秀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