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成长记|第九期:就业引航篇
2023-12-06      阅读次数: 10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学习生活方向,124日晚,数理学院团委、学生党支部、学生会组织同学们64号楼403教室开展青春成长记第九期——“‘数’我精彩 ‘职’引人生”就业引航活动。数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滕子怡担任此次活动主持,2023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有幸邀请了到刚刚通过教师编制考试的20数学1S徐欢、20数学3S班缪昊林两位同学进行大学学习经历以及考编经验分享。

   第一位分享人徐欢刚刚以第一名的成绩被无锡市锡山区东湖塘中学录取他从如何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讲起,认为制定职业目标时应综合考虑自己的个人兴趣、家庭背景以及自己的长期规划目标,提醒同学们要对照职业目标的招考要求做好充分准备。面对大一新生,他倡议大家越早制定明确的规划,越容易成功接着还对确定职业目标后的大一学生如何关注和了解招聘信息做了细致讲解,倡议全体大一学生在进入大学之初,要以培养优秀的综合能力和过硬的自身素质为目标,做足充分准备,以备不时之需。

第二位分享人缪昊林曾任数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院学习发展部部长,现担任华罗庚数学讲堂宣讲团团长目前刚刚通过教师编制考试被无锡市天一实验学校录取以“赢在拐点,练就大学独孤九剑”为题,结合自身考编和学习经历向大一学生作分享他首先提醒大一学生要将基础打好,特别是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等课程是未来参加很多考试的基础更要加以重视。其次,他鼓励大一学生在大学期间要积极踊跃参与各种比赛,丰富自己的履历这能够让自己面对各类考试时更加自信从容。最后,建议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可以寻找学习搭子”——志同道合的学习伙伴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发现自身不足及时改进,与优秀的人合作你会变得更加优秀

活动最后,同学们积极两位学长探讨有关学习和职业规划相关的问题,学长耐心亲切的解答,也同学们积极探索、努力学习、实现目标、追求卓越增强了动力和信心

通过此次就业引航交流分享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有了初步职业规划,并收获了实用的学习和就业经验。最后,祝愿每一名数理学子都能在大学里心怀梦想、坚定信念、大显身手。启航的号角已然吹响,同学们必须努力向前,为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文:王雯洁;图:朱瑾怡 孔滕飞;编辑:李秀秀;审核:顾晓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