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春 迎“篮”而上丨数理学院开展第二届“数理杯”3V3篮球赛活动
2023-04-14      阅读次数: 616

为促进我院学生全面发展,营造浓郁校园运动文化氛围,弘扬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团队精神,由数理学院文体部和篮球队主办的第二届数理杯”3V3篮球赛于48日拉开帷幕。

本次篮球赛活动共有七队成员参加,五队来自数理学院,两队来自外国语学院。究竟是数理学子包揽冠亚季三军,还是外国语学子技高一筹?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好组后,裁判吹响哨声,球场上充满了紧张气氛,比赛正式开始。起初,两队球员开始互相试探,寻找对方弱点。一方持球向前推进,另一方则快速做好盯人。几次攻防之后,一方球队成功得分,现场观众爆发出热烈掌声,更加激励着场上球员努力拼搏。比赛中,两队球员跑动不止、快攻频频,巧妙地利用队友的配合来展现自身实力。场上来回奔跑的球员们汗水淋漓,却依然全力以赴。

铃声响起,第一轮比赛结束,胡延麟带领的1队、陈韬带领的2队、顾苏航带领的4队以及抽签时轮空的7队进入了第二轮比赛。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场上球员的体力逐渐透支,喘息声越来越重,投篮的命中率相较之前也降低许多,但每个人都在咬牙坚持,场边观看的观众也为他们高声加油。队长根据得分情况做了策略上的调整,队员竭尽全力做好配合。

最后10秒钟,全场一起倒数,随着最后一声哨音落下,比赛正式结束。1队与4队比分是2014,数理学院李岳川、陆世钦、张浩然、胡延麟所在的队拿下冠军,数理学院杨佳豪、顾苏航、陆铖佶、李文政所在的 4队为亚军,2队与7队比分是1617,外国语学院王涛、顾俊杰、秦天、付宇豪所在的7队获得了季军。数理学院拿下冠亚两军,2队以1分之差与季军失之交臂,但虽败犹荣。

之后进入颁奖环节。数理学院学工办尚江伟老师、文体部部长张雯和篮球队队员陈韬分别为冠军、亚军、季军队伍队员颁奖。

此次第二届数理杯”3V3篮球赛已落下帷幕,通过比赛达到了锻炼体魄、切磋球技、拓展交流的目的,增进了队员之间的友谊,增强团队凝聚力。活动不仅为爱好篮球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机会,也进一步促进各学院各专业同学相互团结,奋勇拼搏。篮球的精神在于坚持不懈,勇气是最关键的秘笈,无畏无惧,才能挑战自我。望同学们用汗水磨砺技能,用知识装点人生,坚持不懈,一往无前,实现人生理想价值。(图/文 数理学院文体部;编辑/尚江伟;审核/顾晓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