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养公开课|数理学院21级各班级开展学习“常州三杰”精神团日活动
2022-11-14      阅读次数: 816

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而回顾往昔,无数英雄先烈用他们的牺牲壮举,敢为人先,无私奉献创造了当今美好幸福的社会。为了让大学生们更好的了解英雄的光辉事迹,认识自身所承载的历史使命,我院决定组织团日班会。希望同学们能以英雄为模范,学习英雄们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忆苦思甜,懂得当今的幸福来之不易!

百年沧桑路,奋斗筑华章。红色革命史,世代永传唱。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一路风雨,共同谱写了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壮丽革命史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意气风发地踏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开辟了中国人民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新时代!为了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勇于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任务,认真领悟英雄精神,转化为自身内部前进的源源动力,我院决定组织21级的团日活动。

引导我院学生向着更高层次全方面发展,提升我们大学生对于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为大学生的生活增添生机,丰富学生们的精神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目前我国的政策和发展,了解到我们党和国家目前的政策,激励当代大学生发扬英雄主义精神,具备爱国主义精神和担当精神,使时代英雄精神能够成为勉励我们奋起拼搏的永恒精神动力!

21数学1S

本次团日活动以“故事分享会”为主题,各小组代表依次上台展示汇报,团支书及班委组织观看了由央视推出的张太雷先生的纪录片。观影结束之后,班委分发留言纸,大家纷纷在纸上写下自己想对张太雷先生说的话,向革命伟人表达感谢和尊敬。最后,同学们依次将写好的留言纸条粘贴在事先准备好的留言板上,大家进行了集体合照。

21数学2S

活动开始时由团支书带领大家一起简单了解了英雄张太雷的生平事迹,后通过观看影片,进一步加深了解,让同学们对伟人的光辉事迹留下深刻印象。之后进行知识竞答环节,每位同学积极思考,热情参与,增强了本次团日活动的趣味性。最后进行了小品的演出,将本次团日活动推向尾声。

21数学3S

首先团支书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主题、流程,并向同学们介绍关于恽代英烈士的事迹和精神。然后放映相关视频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恽代英烈士,以及先辈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的种种贡献。最后请同学上台谈谈他们对于恽代英烈士光荣事迹的感受和感悟,同时请宣传委员进行视频的拍摄。

21数学4S

首先,团支书王宇彤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与目的,接着组织委员吴凯向同学们以ppt的形式,慷慨激昂地简述了瞿秋白不平凡的一生。ppt放映结束后,王宇彤请与会同学们用信纸写下自己对本次团日活动的感悟与心得。回顾瞿秋白的革命人生,同学们感慨万分,将尊敬与感恩之情流于笔端,互相分享。最后王宇彤同学给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拍照留念。

21统计

团支书刘佳怡首先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主题,流程。提问同学们关于瞿秋白的英雄事迹及英雄的价值与意义。然后放映相关视频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瞿秋白,以及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的种种贡献,使同学们产生共鸣。接着进行朗诵家书活动,由副班长李文政同学朗诵瞿秋白致妻子杨之华的书信,由组织委员刘飞翔朗诵瞿秋白给孩子瞿独伊的家书,由宣传委员李圣薇朗诵瞿秋白致鲁迅的书信。活动结束之际,团支书带领全体同学们拍照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革命先辈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贡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奋进的百年历史。新时代青年要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先辈精神为指引,更多了解党史故事,体会先辈精神。努力掌握科学知识和专业技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升自身道德素质,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用奋斗创造美好明天。(图/文 数理21级各班;编辑/尚江伟;审核/顾晓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