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学期结束及暑期工作的通知(6-4)
2022-06-04      阅读次数: 2483

各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2年6月25日—9月3日学生放暑假。按照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决议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风建设工作

1.认真做好期末复习迎考工作。各学院要安排教师做好课程辅导,要求学生专心复习应考,并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宣讲有关《学生管理规定》和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的相关条款,强调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以优良的考风进一步巩固学风建设成效。

2.家校联动共同服务学生成长。各单位辅导员、班主任要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主动与学生家长保持联系和沟通。向家长告知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取得家长配合,共同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学业发展等工作。

二、安全稳定工作

1.严格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教育学生假期原则上不前往国(境)外,不跨省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集聚性活动,减少前往人多、封闭的场所,切实加强个人安全防护;坚持做好“日报告”“ 零报告”及体温“晨午检”打卡工作,告知学生如有发热或其他异常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向班主任或辅导员及家庭所在地的社区报告。

2.各学院要加强防盗、防骗等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饮食、交通等安全。教育广大学生不组织、参与非法集会活动,不乘坐三无车辆,不使用手机、网络和电话等发布有关国家明令禁止的信息,不参与赌博迷信活动,不沉迷网络游戏等。

三、宿舍管理工作

1.2022年6月28日上午,除留校学生宿舍外,学校将对其他所有宿舍进行封门;下学期学生宿舍于9月1日上午开门。

2.加强放假前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宿舍舍长要负责在放假前督促同学整理好本宿舍内务,并对电源、电器、门锁等做一次认真检查,确保宿舍没有安全隐患方可离校。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在放假前要深入学生宿舍,加强宿舍文明安全督查,防止事故发生。

3.暑假学生留校住宿安排

(1)申请留校住宿条件。暑假期间,准备参加2022年考研、科研及参加学科竞赛的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需学院汇总签字后,请竞赛牵头部门盖章送学生管理科),在征得家长同意后,可申请留校住宿。

(2)留校住宿相关手续。申请留校住宿同学按以下要求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学生本人填写《学生暑期留校申请表》(详见附件1),各学院严格审核,并于6月20日前将纸质稿(详见附件2)汇总表签字(副书记)盖章送学生管理科郝老师(汇总表电子稿、用于人脸识别的电子照片打包通过奥蓝发送),逾期将不再办理;留校住宿的学生于6月27日-28日持身份证或学生证到相关宿舍楼办理住宿手续。

(3)各学院要对留校学生做到心中有数,做好留校住宿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切实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发现重大问题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报告。

四、毕业生就业工作

各学院要按照要求,继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做好离校未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切实提高就业质量。

五、新学期开学报到工作

下学期学生9月4日返校报到注册,9月5日正式上课。各学院于9月4日下午16:00前向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反馈学生返校情况。

  

                  学生工作处

                  2022年6月4日

附件1:暑期留校申请表.docx附件2:2022年暑假留校统计表.xlsx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