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教授
2019-04-16      阅读次数: 6684

刘锋,男,1965年生,中共党员。江苏理工学院数理学院教授、副院长,校教学名师,硕士生导师19859月至19897月在西北大学数学系学习,19979月至20001月在西北工业大学硕士班学习,20049月至20057月在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系作访问学者,20102月至8月在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数学系作访问学者。

教学工作:先后讲授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数学建模》、《数学分析》、《组合数学》、《矩阵理论》、《数值分析》本科生、研究生课程。主持完成省级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3项;独立编著、主编或副主编出版教材6部,其中独立编著的《数学建模》教材为21世纪应用型本科院校省级规划教材,副主编编写的《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教材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规划国家级教材。曾获常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校教学名师、教学优秀一等奖、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优秀教师等教学奖。

科研工作:研究领域为广义系统理论及应用。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江苏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曾获常州市自然科学优秀科技论文一、二等奖、校科研先进个人等科研奖。2005年以来在美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等国际刊物、国际学术会议及国内《中国科学》、《数学学报》(英文版)、《应用数学学报》(英文版)、《数学进展》、《系统科学与数学》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