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赴常州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调研
2024-01-08      阅读次数: 10


1月6日,我院党委书记季敏、院长孟凤娟、副院长陈雪平带领中职教师培训工作组成员前往常州市高级业技术学校调研中职教师培训项目。常州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本科部主任牟艳、副主任李炎、嵇大帅带领数学等文化课教师参与调研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季书记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期待本次调研能进一步拓宽中职教师培训项目的思路,提升组织管理的效能,确保中职教师培训项目的实施质量和成效。本科部牟艳主任介绍了常高职的办学情况和职教高考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并围绕调研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本科部龚黎媛、孙萍、许哲、路梅、陈文馨、李炎、嵇大帅分别从教学大赛教师、骨干教师、新教师、职教高考教师等多个角度谈了教师成长需求。老师们纷纷围绕教师素养、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信息化运用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学生的心理建设与班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交流。与会交流的老师们还从自身发展的角度提出了一些培训建议,希望我院中职教师培训项目能“数学软件的运用、课程思政、学科育人、高效课堂”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和提升,同时还建议培训项目的组织形式更加多元开放。

随后,季书记等走进课堂,观摩了常州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龚黎媛老师的一堂数学课,深入了解了当前职教高考的数学教学情况。

最后,季书记表达了对常州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的感谢。她表示,此次座谈观摩,拓宽了中职教师培训的思路,对今后组织培训项目有了更多的启发和思考。同时也期待常高职的优秀老师通过中职教师培训项目,把优秀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以及教学大赛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中职校老师,共同促进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图文/曹毅;审核/季敏;编辑/张永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