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教工党支部开展 “童心向党 科技筑梦 家国铸魂”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31      阅读次数: 386


集体合影

薛建忠老师为学生讲解科普知识

静电高压实验体验

水火箭实验制作与体验

赵贤德教授为学生作讲座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526日,物理教工党支部联合英语商务英语系党支部、武进区星辰实验学校小学党支部开展“童心向党 科技筑梦 家国铸魂”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恰逢“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常州市第35届科普宣传周,又遇六一国际儿童节。物理教工支部和英语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联合构思为武进星辰实验学校六十余名少先队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科普与人文活动。物理教工党支部刘波、薛建忠、张剑豪等科普团队成员带领少先队员走进江苏理工学院省级科普基地力学与电磁学实验室,近距离观察物理现象,体验茹科夫斯基凳、反向上滚的锥体、怒发冲冠等科普实验,在水火箭的发射过程中感受牛顿力学的奥秘。孩子们在活动中亲身体验科技的魅力,播撒科学的种子。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多名学生党员作为志愿者参加活动,带领孩子们制作、发射水火箭。

英语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志愿者们陪同少先队员们参观优美校园风景,讲解外语人“学地道外国语,做真正中国人”的院训精神内涵,分享外国语学院三十余年来踔厉奋发的创业史和发展史。

常州市语言学会副会长、常州市名人研究院副院长赵贤德教授应邀为同学们做《常州人与汉语拼音》专题讲座,深化少年儿童家国认知,激发强烈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信。

据悉,本次“童心向党 科技筑梦 家国铸魂”主题党日活动是三个支部共建后的首次活动,也是20229月“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英语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和物理教工党支部联合走进武进星辰实验学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延续,凝聚了三个支部深化合作交流,落实党建育人的共识。党员、团员大手牵队员小手,将科技启迪融家国情怀于一体的党建模式,强化了青少年爱党爱国、崇尚科学、自立自强的理想信念,有效的提升了高校教师在常州“532”发展战略中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图/黄启发 冯琰;文/杨国萍 王凤飞;审核/何涛;编辑/张永政


媒体链接:

江苏理工学院基层教工党支部举办——“童心向党 科技筑梦 家国铸魂”主题活动  https://circle.zhong5.cn/mag/circle/v1/show/wapShowView?content_id=12501&p_u=3741&topic_share=1&themecolor=f30c5c

【星辰实验学校】党团队一体化建设:科技筑梦,家国铸魂  https://mp.weixin.qq.com/s/XIcUMfYkETIDcvy6X__q-w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