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九章杯”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2023-05-29      阅读次数: 725

评委合影

顾书记讲话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初赛粉笔字考核

初赛微课考核

决赛选手风采1

决赛选手风采2

决赛选手风采3

以能工巧技竞风采,凭真才实学露头角为夯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提升师范生职业素养,数理学院于5月25日下午在恒生科技园举办了第六届“九章杯”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江苏省中学数学特级教师(教授级)、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周敏泽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教授陈兆华新青年数学教师工作室创始人刘祖希常州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副校长张加红江苏理工学院教学名师刘锋教授数理学院副院长孟凤娟教授数学系副主任施俊应邀担任此次大赛评委。大赛由数理学院团委书记李秀秀主持。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顾晓明老师代表学院讲话。他对常州市九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本次大赛做出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并对参赛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深刻把握“讲”字精髓,切实提高师范生基本素养,讲出自信,讲出风采。他指出,“讲”字的结构由“言”和“井”两部分组成,“言”字代表师范生首先要注重语言修养,这是讲好课的前提;“井”字代表讲授的内容要井井有条,既要讲清楚知识点之间的逻辑关系,又要讲清楚基本原理与现实生活之间的生动联系“井”字中间的“口”字代表着口渴的人对泉水的渴望,这启示师范生要在授人以的教育理念引领下,正确地处理好授人以和授人以的辩证关系。

此次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决赛以现场10分钟授课的方式进行,授课题目为“一元二次方程的解法”。经过前期初赛角逐,共有十五位选手脱颖而出,争夺本次决赛的三等奖。比赛中,选手各展所长,精美的课件制作、落落大方的教学仪态、构思精巧的教学设计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参赛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对每一位选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客观的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普遍问题,给选手们提出了专业的建议,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总结、提升个人能力

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和评委的现场打分,最终潘璠、林禹希两位同学获一等奖,缪昊林、袁雯婕、徐欢、陈晰、张颖五位同学获二等奖,顾珂、赵雨婷、许婷婷、徐冬雅、周珂、马文静、倪蕊、戴嘉忆八位同学获三等奖。

孟凤娟副院长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对评委老师给与选手们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多年来,我院非常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训练,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学赛结合”的理念,积极组织师范生技能竞赛,通过开辟多个师范专业能力实训基地,给我院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践锻炼机会。迄今为止学院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为学生锤炼本领、施展才华搭建良好平台

此次大赛得到了常州市九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并通过“江苏九章在线”平台全程直播,在线观众人数达400余人。(图/吴雨航;文/许波婷;编辑/尚江伟;审核/孟凤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