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孟凤娟教授荣获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青年科技奖
2022-12-25      阅读次数: 1150

1223-25 日,由江苏师范大学承办的“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 年学术年会”在线上召开。会上宣布了第五届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数理学院孟凤娟教授荣获青年科技奖,是同层次高校首位受此表彰的教师。

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科学技术奖由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设立,用于鼓励学会会员中的数学、应用数学和数学应用科技工作者自主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促进数学理论与方法的研究和工业应用的交叉融合,加快科学事业的发展,促进江苏省创新驱动发展。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科学技术奖分突出贡献科技奖简称贡献奖和青年科技奖(简称青年奖),贡献奖每届不超过 2 项,青年奖每届不超过3项。

孟凤娟,女,教授,硕士生导师,校教学名师,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执委,江苏省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育计划导师,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20146月毕业于南京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2018-2019年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学术访问年。2016年入选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21年入选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为非线性泛函分析与无穷维动力系统。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发表论文40余篇,相关结果发表在J. Differential Equations, Discrete Contin. Dyn. Syst. Ser. B,  Topol. Methods Nonlinear Anal., Nonlinear AnalysisJ. Math. Phys.等刊物上;科研成果获江苏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奖三等奖1项(排名第1),常州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三等奖4项。(图/文 数理学院,审核/何涛,编辑/张永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