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学生教育实习风采(1)——我与丽华有个银杏之约
2022-12-12      阅读次数: 912

为了进一步促进师范专业学生了解中小学实际教学情况,巩固专业思想,培养良好的师德和独立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的能力,本学期我院组织大四师范生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教育实习。

期间,学院与丽华中学尽可能多的为学生创造接触与教学相关实际工作的机会,通过上课、批改作业、参加教研活动等,使学生收获了教课的方法和与所教学生沟通相处的技巧,真正地将大学期间学习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教学过程中,为学生接下来步入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帮助学生更好的从学生身份向教师身份转变。

除了在教室内听课和讲课,学生还观摩了丽华中学举行的各项活动,近距离的感受到了中学生们青春活泼的气息!


学生实习感悟


乔传成:

本次两个月的实习使我所学的理论知识得到了实践,数学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技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非常感谢常州市丽华中学的朱芸老师对我数学学科教学的帮助和指导以及席梦然老师对我班主任管理工作的指导;丽华中学食堂的饭菜也很是不错,每天都期待一下有什么好吃的;在这段实习期间,和九(5)班的学生也相处的挺不错的,祝愿他们可以在中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刘杰:

我将难忘丽华中学的实习经历;难忘指导老师的教诲;难忘在丽华遇到的可爱的、上进的、阳光的学生们;难忘在丽华遇到的无私的、尽职尽责的老师们,因为遇见了你们,才给我留下了这段美好的时光,愿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

邵思源:

在实习两周内,我们都参与了学生的课堂教学。我们通过听课以及学习老师课堂上的教学方法。我们走进教室,站上讲台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每位实习生大都能够在讲课时展现作为一名教师的风姿风采。我们学习了赏识教育,赏识源于期望,赏识源于信任,赏识源于对学生的爱与智慧。赏识孩子的行为结果,强化孩子的行为,赏识孩子的行为结果,激发孩子的兴趣。唯有尊重与平等,才能架起心灵的桥梁,信任激励孩子,宽容理解孩子。让赏识之光在爱与智慧中绽放出更美的赏识之花。

颜怡芸:

为期两个月的实习落下帷幕了,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让我对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班主任叶老师和数学赵老师用实际行动给我树立了榜样,这些班级管理方法和教学经验值得我反复学习。在数学课堂中,备好课只是第一步,如何根据学生的反馈调整教学,遇到突发情况又该怎么处理,以及如何设计增强同学们学习积极性,这些都是我有待学习的。我会努力弥补不足,不断完善自我,无论何时回想起来这段经历都是充实而快乐的。

陈蕾:

通过两个月的实习,我发现教书其实并非自己想的那么简单。虽然讲的内容很简单,但是必须懂得如何去讲,所以我精心设计每堂课程。我一有时间就会走进其他老师的课堂,学习他们的教学技能,通过对比学习,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指导教师李老师也经常对我进行指导,传授我一些上课的技巧,在陆老师的帮助下,我也学会了如何更好的和学生相处。这次的实习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使我们及早了解一些相关知识以便以后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去。

常敬新:

为期两个月的实习已经结束,尽管辛苦忙碌,但却是对我人生的一大有益的尝试和磨练。我要特别感谢辛勤指导我的丁老师,是他让我学到了很多的教学知识,使我从稚嫩的教学走向了成熟的教学。同时,我也要向指导和勉励我的施老师以及丽华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图/文 丽华中学实习学生;编辑/尚江伟;审核/顾晓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