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2022-11-05      阅读次数: 984

11月03日下午,我院在11号楼302会议室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数理学院院长朱小芹出席并担任开题报告评委专家组组长。学院胡益丰教授、吴卫华正高级实验师、孙月梅副教授和韩雪云高工(企业导师)作为评委专家参加了会议。此次开题报告会由朱小芹教授主持。

首先,朱小芹院长按照江苏理工学院研究生开题报告的要求,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的规定,宣布了开题报告的议程。开题报告采取现场PPT汇报、考核小组提问、专家评分的方式进行,共4位硕士研究生参加。接着,2021级4位硕士研究生周晓辰、曹丽雯、曾晓钿、顾晗结合国内外研究状况,对研究的课题在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设计以及要解决的核心问题等做了全面汇报。与会评委专家对课题的选题、研究设想和初步研究成果进行了严格评审,并就研究内容、方案的可行性等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评委专家的点评与指导,参加开题的研究生们均表示得到了很大的启发,获益匪浅,对其研究课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本次开题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究生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有效手段。通过本次开题报告会查找我校研究生实验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对提高我校研究生科研水平和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图/文 胡益丰;审核/朱小芹;编辑/张永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