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常州统计服务‘532’发展战略建设”研讨会
2022-09-13      阅读次数: 984


98日下午,常州统计服务‘532’发展战略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常州市统计局局长吴煜、专职委员周德军、总统计师陈邦辉、市统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颖及市统计局执法监督处、核算处、农村处、普查处、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等部门处室领导参加研讨。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林生、副校长谢忠秋、研究生处、教务处、校城融合工作办公室、数理学院等部门领导及校统计学科教师代表参加活动。研讨会由谢忠秋主持。

谢忠秋对各位参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并对常州统计服务‘532’发展战略建设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会上,常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周德军和数理学院院长朱小芹共同签署江苏理工学院校政合作三合一基地协议书、续签常州市统计科研教育基地协议书,常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周德军和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涛共同签署支部共建合作协议,常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陈邦辉和江苏理工学院研究生处处长雷卫宁共同颁发常州统计局特约研究员和江苏理工学院外聘行业导师聘书。研讨会上,双方就常州统计职能、普查调查、经济预警监测、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统计测度、统计前沿等开展了深入研讨,各位专家也为我校统计学科发展提供了宝贵建议。

吴煜指出,江苏理工学院统计学科与常州市统计局一直以来保持着紧密的合作,此次共同设立江苏理工学院校政合作三合一基地、常州市统计科研教育基地等,希望双方继续坚持高标准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秉持共筑人才高地,携手创新发展的宗旨,努力构建合作发展新平台,切实深化信息共享、资源共用,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全力打造协同合作示范样板,开启政校合作新局面。

朱林生全面介绍了学校当前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在经济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统计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常州市统计局的各位专家具有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我校统计学科在理论工作中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苏南片区具有一定的师资优势,开展此项活动可以促进双方进一步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合作,希望双方坚持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党建共建、实习基地、教师研修、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全面对接,为地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据悉,为探索政校合作发展新模式,更好地服务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常州市统计局和我校将借助江苏理工学院校政合作三合一基地和统计科研教育基地,进一步深化合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532”发展战略目标开展系列探索,形成一批对统计改革创新、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文/数理学院 陈雪平;审核/何涛;图/编辑 杨茗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