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地”做数学教育研究? ——内涵及研究方法
2022-08-21      阅读次数: 1317

摘要:数学教育研究对象是数学教与学的全部相关内容,这里面既包括数学教与学的知识,也包含数学教与学的经验,可谓包罗万象。与此同时,很多普通人都觉得自己对数学教育研究有一定的了解,但实际上普通人基本没有能力按照数学教育的标准来分析研究问题。本讲座通过介绍当代数学教育研究的规范,培养学生通过科学方法研究获取数学教育研究领域内问题准确答案的能力。

时间:2022年8月22日 14:30

腾讯会议Id:  594-839-791

报告人简介:

左浩德,扬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师,硕士生导师,分别于南京师大和北京师大数学科学学院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香港大学获数学教育方向哲学博士学位。扬州大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22),校优秀教学二等奖(2021)。主持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一项、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项目一项、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一项;曾获江苏省高校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扬州大学优秀教学二等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