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安全主题专题学习
2022-06-11      阅读次数: 1296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全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和学校《关于调整6月份二级单位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要求,6月10日下午,数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安全主题专题学习,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化提升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学习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涛首先结合近期学校及常州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介绍了此次学习的背景和意义。随后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集体学习后,副院长孟凤娟和纪检委员薛建忠分别围绕各自分管领域作重点发言。孟凤娟表示,此次安全主题学习意义重大,作为分管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薛建忠表示,作为实验中心主任和安全负责人,要积极担当作为,防范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保护师生生命安全。此外他还汇报了学院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培训、自查等工作。院长朱小芹、副书记顾晓明、学工办主任张永政先后作补充发言。

何书记最后总结发言。他指出,安全是学院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石,必须以更高的站位织牢织密安全之网,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大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他要求,会后以系部科室、党支部、班年级为单位,持续开展安全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实现学院师生全参与、全覆盖。(图/文/编辑 张永政;审核/何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