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线上家长会云端开启
2021-09-16      阅读次数: 1888

为帮助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理学博大情怀,912日,数理学院2021年新生开学第一课暨新生家长会在云端开启,新生和家长通过腾讯会议全程收看线上直播。学院党政领导、学工办、新生辅导员等现场参会,会议由院学工办主任张永政主持。

上午,学院首先组织新生集中观看校党委书记朱林生主讲的“新生开学第一课”,接着,组织观看了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卫生教育等相关学习内容。

下午,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启了一场云端家长见面会。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涛首先致欢迎辞。他对2021级新生如愿考取理想大学表示祝贺,对学生和家长选择江苏理工学院数理学院表示感谢。他从目标、习惯、读书、朋友、防范五个方面对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寄语各位新同学能不负韶华,珍惜当下,奋力拼搏,创造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而砥砺前行!

院长朱小芹随后就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向与会家长作了介绍。她着重介绍了学院“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人才培养理念。她寄语新生:第一,要保持诚实守信、正直做人的初心;第二,要有适应新环境、实现新转变的决心;第三,要保持善于学习、勤奋努力的恒心,成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副院长孟凤娟就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第二课堂、师资力量、教师获奖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帮助家长深入了解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和学生的成长发展方向,解答了新生、家长心中的疑惑。

副书记、副院长顾晓明就学院学生工作做了发言。他介绍学院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个规定动作”的学生工作理念:始终以学生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始终基于有“数”、讲“理”,俯下身来,倾听学生的心声;掏出心来,换取学生的信任;直起腰来,服务学生的发展。他希望家校深度协同,帮助新生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

接着,吴苑、费楚韵两位优秀毕业生校友围绕大学生活具体规划、考研、考编等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体会,鼓励同学们把握大学时光,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篇章。

最后,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就同学和家长提出的新生入学之后的学习、生活等问题,在线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云端开学第一课暨新生家长会的成功召开,提升了新生对学校、学院和所学专业的了解,也促进了家校间的交流互动,增进了双方的理解互信,对于确保2021级新生顺利报到,有序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图//编辑 顾静雯,审核/顾晓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