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
2021-09-09      阅读次数: 1581

为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向家长真实客观地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详细讲解国家、学校实施的各项资助政策,9月8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活动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晓明代表学校和学院对学生进行了慰问,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困难情况以及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情况,他希望受慰问学生把经济困难作为激励个人成长进步的台阶,建立自信,明确目标,以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父母。随后,顾书记向学生发放慰问金,学工办主任张永政向学生介绍了江苏省高校学生资助政策。

由于今年暑期新冠肺炎疫情起伏波动,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活动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困,真心实意解决好学生的受助需求。特别是,今年河南省多地发生严重暴雨洪灾,学院及时摸排河南籍学生受灾情况,动员多方力量、整合多方资源,精准开展“苏豫同舟·希望同行” 受灾河南籍在苏学生学业资助、学校紧急灾害临时困难补助等。此外,学院还鼓励学生利用暑期开展力所能及的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等行动,实现好资助育人功能。(图/顾静雯;文/编辑 张永政;审核/顾晓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