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办第五届“九章杯”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2021-07-05      阅读次数: 2332

学生展示


专家点评


师生合影



提升师范生素质能力实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数理学院于7月1日下午在九章书院举办了第五届“九章杯”师范生教学基本功赛决赛。江苏省特级教师周敏泽,常州市初中数学教研员杨波,数理学院刘锋教授、耿玉仙教授及张启明教授应邀担任此次赛评委。大赛由数学系副主任施俊主持,数学系严静老师参加观摩

经过前期初赛角逐,共有11位选手脱颖而出入决赛。此次决赛照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模拟授课环节进行授课题目一元二次方程的概念。比赛中,选手各展所长,精美的课件制作、落落大方的教学仪态、构思精巧的教学设计......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

选手全部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现场对每位选手都进行了细致独到的点评,指出了同学们在教学设计方面存在的普遍的不足,建议同学们在教学设计的逻辑性方面多加思索,并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和完善。周敏泽老师重点从教学理念和教学内容的内在逻辑层面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教学设计时要明确教学理念,注重逻辑性、启发性和创新性;二是希望同学们在课件和板书中要注意突出重点、精炼简洁,三是希望同学们在课堂教学和日后实践中要把握细节、精益求精。

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和评委的现场评比,最终唐叶、乐文娟两位同学获一等奖,李佳静、周晴、戚佳怡三位同学获二等奖,赵雪、陈奕如、俞玥、李燕云、朱妍茗、王洁六位同学获三等奖。

施俊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他对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以及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比赛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评课活动,九章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展示和学习的平台,他希望参赛同学以赛代练,及时总结,勤于反思,不断提高教学技能,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做好充分的准备。(图/文唐叶;审核/孟凤娟;编辑/刘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