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接受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级)现场考查工作
2021-06-22      阅读次数: 1640

  

现场考查自评说明会

  

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

  

  

参观考查

6月15日至18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委托,江苏省教育评估院组织,由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李广平教授任组长的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进行现场考查。校党委书记朱林生,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景贵,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光曙,党委常委、副校长贝绍轶,江苏省教育评估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认证专业所在院系负责人,认证专业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出席了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自评说明会和意见反馈会。

16日上午,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专业自评说明会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崔景贵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发展目标。他强调,此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是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专业建设情况的权威指导,他希望大家认真听取和吸纳专家意见,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师范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持续优化,推动专业建设迈向一流。随后,专家组听取了专业负责人自评补充说明,并结合专业自评情况,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循证。

6月16日-18日期间,专家组依据指标体系和自评报告,分别对专业认证各指标进行查证,通过与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深度访谈,教师、在校学生代表、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座谈;实地考查校内教学实践场所;走访校外实习基地和用人单位;查阅试卷档案、实习报告、毕业设计、教学计划、课程大纲、以及教学管理文件等教学资料;随机听(看)课、师范生技能抽测等形式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18日下午,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李广平代表考查专家组宣读了现场考查总体意见,专家组肯定了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成果,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朱林生对专家组的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组对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查,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精准把脉,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与建议,我校将积极整改落实。他强调,全校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以师范专业认证为抓手,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先进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正视问题,严抓整改,按照专家意见和要求,逐条梳理、分类归纳、专题研究,认真分阶段、分时段逐项抓好落实整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不断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形成师范专业认证常态化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教育教学工作评价机制、完善人财物配置机制,并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各个环节的质量标准,建立和完善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推动教师教育专业水平不断提升,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质评处 郝大兵;图/钱晨露、黄妤;审核/刘晓杰;编辑/钱晨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