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感恩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2021-05-17      阅读次数: 1754

为了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帮助受资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党和国家资助政策,鼓励贫困学生励志求学,回报社会。514日,数理学院面向学院各年级及班级学生代表举办了“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感恩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首先通过集体观看“学习党史忆初心,红色海报记党情”视频,带领同学们学习党史,并借此宣传了节约的美德,帮助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主持人结合PPT在党的光辉历程简介、革命战争年代的故事、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简介以及党史带给我们的启示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在党的光辉历程简介中,总结概括了党在建设发展新中国的重要作用,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之情。在革命战争年代的故事中,重点讲述了井冈山时期以及红军长征时期的故事,向大家展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真实生活,由此表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和革命乐观精神。在讲述故事的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倾听,细心体会,并纷纷表示,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懂得勤俭节约,对党常怀感恩之情。在介绍党和国家资助政策时,着重介绍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其中包括对国家奖助学金的介绍等,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在党史带给我们的启示方面,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铭记历史,不忘党和国家对大家的呵护与关怀,感恩党跟党走,全力筑梦,为国争光。

通过本次感恩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产生了由内而发的敬佩和感恩之情。同时,对于国家的资助政策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奉献社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