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变分与交叉 -- Dirac 等力学系统"学术讲座的通知
2021-05-02      阅读次数: 1544

报告人:丁彦恒

摘要:从变分原理出发,讨论交叉科学问题。在强不定变分框架下研究非线性系统。特别是Dirac方程、Klein-Godon-Dirac系统及Maxwell-Dirac系统的解的存在性、多重性、正则性。

报告时间:20215714:00-16:00

报告地点:数理学院208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丁彦恒,非线性泛函分析专家,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数学会非线性泛函分析委员会副理事长,曾任中国数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德国洪堡学者两年、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高级客座学者五年。在Trans. Amer. Math. Soc.Calc. Var. & PDE.J. Funct. Anal.J. Diff. Equat.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 出版专著《Variational Methods for Strongly Indefinite Problems》,研究成果被引用逾1000次。先后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多项面上项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