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李雷教授来数理学院作数学建模讲座
2021-04-28      阅读次数: 2352



为备战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提升我校学生对数学建模及数学建模竞赛的认识,应数理学院邀请,南京邮电大学李雷教授于424日下午在博艺楼103教室作了题为“全国大学生和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训练与参赛漫谈”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数理学院副院长孟凤娟教授主持,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和全校300余名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李雷教授结合多年的丰富指导经验,在4个多小时内通过十个主题让在座学生对数学建模竞赛的理解和训练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消除了同学们对建模的恐惧感,盲目感,激发了同学们参加数学建模的热情。李教授利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形象生动的实例深化了学生对数学建模的特点、分类、建模的步骤、如何进行建数学建模训练、如何合理安排竞赛时间的认识。李教授条理清晰、严谨而又不失幽默的讲解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使现场师生受益良多。(图文/曹昀、胡江胜;审核/孟凤娟;编辑/刘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