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中学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一)
2021-04-22      阅读次数: 2067


为了进一步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拓宽师范生的教育视野,推进师范专业认证,提高师范专业办学质量4月16日下午,数理学院在博学楼东二阶教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期“中学名师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由数学系副主任施俊主持。应邀参加活动的嘉宾有无锡市西漳中学校长助理钟鸣老师、常州市实验初级中学天宁分校教师发展处主任潘海波老师和常州市正衡中学初三数学备课组组长杨丽娜老师。


丽娜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一节精彩的示范课《一次函数的图像》。她从教态、教学语言、课堂互动、教学设计到课堂教学组织等方面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杨老师教态自然、过渡平缓、激情洋溢、教学设计巧妙据悉,杨老师的示范课在2021年常州市初中数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


潘海波老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怎样上好模拟课堂》的专题讲座。潘老师从模拟课堂的概念要义、模拟课堂的基本要求和模拟课堂的实施关键三个方面并结合丽娜老师的示范课理论联系实际生动地讲解了模拟课堂的方法


钟鸣老师作了《从师范生到专家教师:专业觉醒、专业写作、专业交往》的专题讲座,分享了他个人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的专业成长指明了方向。

本次中学名师进校园”活动充分展现了名师风采,“借力”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对于加强和改进学生的教师职业意识教师素养和教学技能促进学院师范生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发挥了积极作用(图文/施俊、牛逸龙;审核/孟凤娟;编辑/张永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