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协力,共建优良学风——数理学院召开20-21-1学期学生座谈会
2020-11-11      阅读次数: 1976

为了促进师生沟通交流,切实了解并解决学生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数理学院于2020111012:3011号理学楼举行了20-21-1学期学生座谈会。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涛、副院长孟凤娟、统计系系主任陈雪平和部分教师及1920届各班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施俊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施俊老师围绕本次座谈会展开了一段亲切而精彩的讲话。正如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施俊老师认为教学应当以生为本,考虑学生的需要;教师教授的知识要帮助学生提高学业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会议中施俊老师也鼓励学生大胆提出自己的疑虑和建议。学生们积极发言,其中很多20级同学表示,刚从高中进入大学,由于所学课程难度加大,还不能够很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对此,老师们耐心倾听并且做好记录,对学生们的疑难给予了热情解答,希望学生们能保持高中专注投入学习的好习惯,更加刻苦努力,改善学习方法,学会记笔记,积极主动向老师请教问题,力求真正弄懂。并且课后巩固知识点,熟练做题。同时,有19级的同学提议改善课程安排,老师们也采纳了建议,表示将会把提议上报给组织,在以后的工作中帮助学生解决。

本次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主动表达个人想法,教师广泛听取了学生意见,达到了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解决学生疑难的目标,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同时也增强了数理学院的师生凝聚力。(通讯员:戴嘉忆、黄彩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