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开展《现在的初中——来自一线的消息》讲座
2020-11-09      阅读次数: 2072

为加强大三学生对实习工作的了解,使学生提前了解实习的工作要求,增强学生在实习中的适应能力,我院于115日下午三点在博学楼东三阶为18级学生开展了《现在的初中——来自一线的消息》讲座活动。常州市科教院附属中学陈广余校长为大三同学介绍初中教学的现状。

主讲人陈校长为中学高级教师,常州市名教师工作室领衔人,秉持“激发学的愿望,支撑学的需求”的教学理念。他的演讲幽默风趣,主要通过提出递进式问题让同学们逐步了解初中教学生活,了解实习生活,了解大学生教学优势。一、你认为的教师生活是什么?二、你期待的教师生活是什么?一位男生积极回答了这两个问题后,陈校长对此进行进一步深化,给学生们分享了他们学校一名七年级老师的教学日常,进而引申到教学设备的使用。他指明了大学生教学的优势:对网络了解度高,精力旺盛,设备使用熟练。陈校长通过成绩突降,家长过度鼓励孩子、过度批判孩子及个体教育这四个事例说明当好一名老师要有耐心、有责任心要了解学生心理,便于日后教学工作的开展此外在实习过程中,要学会与学生、家长、同事沟通。讲座临近尾声,陈校长讲述后续考编流程与要求。

本次讲座学院为同学们带了一个和优秀教师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以后的实习生活指明方向。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一位优秀教师的个人魅力,在今后的学生及工作生涯中一定会牢记陈校长的谆谆教导。(通讯员:姜梦鸢、常敬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