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火车票优惠卡办理和老生火车票优惠卡充磁工作的通知(11-2)
2020-11-02      阅读次数: 1936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2020级新生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办理及老生火车票优惠卡充磁工作,现将有关事通知如下:

一、办卡范围

2020级新生及需要重新办理优惠卡的老生(原户籍所在地必须有火车站)。

二、工作安排

1.办卡:各学院汇总需办卡学生的信息,主要包含学生的姓名、学号、班级、身份证号码等。各学院负责老师加强对学生家庭所在地和乘车区间的审核,严禁弄虚作假,汇总表电子稿(见附件1)11月15之前上报学生工作处处资助管理中心李颖老师。

2.充磁:即日起,以学院年级或班级为单位收需要充磁学生的《学生证》集中来办理。充磁办理地点:厚德楼210办公室。

三、注意事项

1.学生乘车区间等信息一经确认,将通过专门设备写入优惠卡中,并同时上报至教育部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库,今后将不能随意改动,学生本人也不得擅自涂改学生证,否则将因网上信息与实际填写信息不符造成学生不能购买学生票(切勿因小失大,避免出现网上订到票,现场取不到票的现象)。

2.乘车区间起始地一律为常州,已由制卡单位锁定。乘车区间目的地必须是真实的家庭所在地,学生只能享受家庭所在地火车站和学校所在地车站之间的优惠“目的地车站”要填写准确的火车站名,学生家庭所在地没有火车站的,可填写离家庭最近的火车站名(车站名不清楚的可参照附件2,如江西南昌站就填写:南昌)。

3.学生要认真核对自已的姓名及身份证号,如果填写错误,也会影响网上购买优惠票。

4.新办火车票优惠卡可直接使用,不需充磁。

四、其他说明

2020年起火车票购票模式发生改变,目前要求学生每个学年必须进行优惠资质绑定才能正常购买学生票请各学院务必要将关于大中专学生购票优惠资质绑定的说明》(附件3转发给每个学生,一定要按照说明中的操作流程进行资质绑定,否则会影响购买优惠票。

 

附件1.火车票优惠卡办卡学生信息汇总表

2.火车站标准站名对照表

3.关于大中专学生购票优惠资质绑定的说明

 

                      

                                  学生工作处

                                2020年11月2日

附件1.火车票优惠卡办卡学生信息汇总表.xls附件2.火车站标准站名对照表.xls附件3.关于大中专学生购票优惠资质绑定的说明.doc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