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开展“第九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赛前指导
2020-10-20      阅读次数: 1915

为不断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增强师范生创新实践能力,我院积极选派学生参加第九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1019下午我院于理学楼302会议室开展赛前指导,邀请到院长朱小芹、副院长孟凤娟、系主任施俊、刘建忠教授和周丽鑫五位老师对参赛学生李新慧、杨浩悦进行指导

本次教学基本功指导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指导两位学生提前做好准备,一位学生讲课内容是《探索直线平行的条件》,另一位学生讲课内容是《有理数加法》虽然两位学生讲解的流畅,但还是无法掩饰内心的紧张。根据各位评委老师提出的意见,两位同学还需在课件制作、内容讲授、问题设置等方面精益求精。

据悉,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承办,旨在为江苏省基础教育发展提供优秀的教师人才,一年一次。我院每年都会选派学生参赛,以赛促教。最后祝两位同学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