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爱党爱军爱校教育
2020-10-09      阅读次数: 2106

2020108日,数理学院在博学楼西三阶教室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爱党爱军爱校教育。出席本次入学教育的有院党总支副书记顾晓明,学工办主任张永政,分团委副书记刘斌,学生党员代表王昊杰、退伍学生母承伟和2020级全体新生。主持人为刘斌老师。

此次入学教育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入党启蒙教育,学生党员代表王昊杰分享自己在新冠肺炎期间志愿服务工作彰显党员的先进性。随后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斌介绍入党要求与流程在新生中种下一颗想要入党的种子。

第二部分军训动员,退伍学生母承伟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带着新生们体会他在部队生活的酸甜苦辣;接着由学工办主任张永政作军训动员讲话,他用“端”“尊”“遵”“热”四个字概括了军训中的要求与注意点。

第三部分江苏理工学院校史教育,院党总支副书记顾晓明作了《腾飞,从这里开始——学校精神的解码》报告,从学校发展、校徽变化、优秀校友等解读了学校精神,加深新生对学的认识,从而激发新生爱校热情,端正学习态度。

数理学院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创新入学教育内容形式,厚植爱党爱军爱校情怀,让入学教育成为学生向往、愿往、难忘的一堂特殊的思政课。


(学生党员王昊杰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

(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斌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退伍学生母承伟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活)

(学工办主任张永政作军训动员讲话)

(院党总支副书记顾晓明开展江苏理工学院校史教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