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进校园系列讲座(四)——生涯规划与指导
2019-12-20      阅读次数: 1911

我院于12月19日在理学楼208开展了以“大学生生涯规划与指导”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有幸请到了花园中学校长闵春雷,到场的还有我院朱鹏副院长、施俊老师以及全体17级数学班的同学。

闵校长以自己为例用四个“w”串联起了一名教师的生涯。在“who”中,闵校长讲到自我定位要从自我认识开始探索和发现自己的能力、兴趣、人格特质和价值,并以此做出生涯决定和生涯规划;在“why”中,闵校长谈到了人应该具有六种核心能力和教学的六个核心素养;在“what”中,闵校长围绕生命周期、生涯、生涯角色与任务、职业生涯、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与指导、生涯教育六个方面分享自己的观点;在”where“中,闵校长讲到如何增加成功经验与确立生涯愿景。之后,闵校长从学科素养、教育教学素养、综合分析与协调能力、语言的表达能力、举止仪态和情绪稳定性几个方面对一月份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面试进行培训。最后,闵校长给出了三个例子并随即让在场的同学们回答相关问题,同学们都积极配合。

此次讲座,增加了同学们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的信心,也使得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未来的生涯规划。(通讯员:庞家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