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进校园系列讲座(一)——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实习生
2019-10-25      阅读次数: 2039

为切实发挥实习作用,提高学生职业素质,10月24日我院特别邀请到丽华中学教导处主任、中学高级教师张小华前来开展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实习生”,讲座由施俊老师主持

张老师从自我认识、实习准备、沟通、实习过程、实习总结五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实习生。首先,她提到,对实习的定位决定了实习的认识,对实习的准备决定了实习的态度,对实习的态度决定了实习的效果;第二个方面是“实习准备”,张老师从专业储备、辅助装备、心理准备这三个方面给出了建议;第三个方面是“沟通”,沟通对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很重要,张老师强调要多与带队老师、团队成员、实习指导老师、实习班级同学等进行沟通,沟通内容也应该是多方面的;第四个方面是“实习过程”,张老师认为要处理好“三角”关系、做到“四多”、“五认真”、力争“十个一”;第五个方面是“实习总结”,张老师建议要提前一周完成实习任务、实习表册和实习汇报。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张老师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在讲座的最后,施俊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于实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精准的定位,同时,也更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通讯员:庞家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