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系发布专业见习优秀调查报告
2018-05-02      阅读次数: 1838


近期,统计系16级学生开展了为期2周的专业见习,学生通过实际样本量的计算、问卷设计、抽样方案的研讨、发放问卷、数据录入、属性数据统计分析、报告撰写、PPT汇报等过程,全面锻炼了学生实际收集和分析数据的基本能力,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

(指导老师:丁先文,陈建东,胡巍,马强,陈雪平等)

  

优秀成果1简要:我校大学生睡眠质量调查

(调查成员:张蕾,蔡春霞袁凯,杨媛,沈畅,何思源)

采用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PSQI),发现我校大学生睡眠质量欠佳,呈一个中心位置在“睡眠质量一般”的右偏分布,其中手机对睡眠时间影响显著,97%的学生会在睡前玩手机,其中81.0%的学生因此推迟睡觉达1-2小时。另外,通过列联表卡方检验,发现适度锻炼的学生睡眠质量显著高于无锻炼的学生。

优秀成果2简要:我校大学生网络使用情况不容乐观

(调查成员:周丽婷,陈盼盼,冒智,慧李灿,蔡敏,陈倩倩,王彤彤)

调查发现,超半数学生每日上网时间超4小时,娱乐占比排名第一,近60%学生受网络观点影响较大,缺少独立判断力,对网络谣言、虚假信息还不能准确判断。

优秀成果3简要:我校大学生化妆基本情况

(调查成员:陈思洁,刘新静,潘静怡,俞秋香,张刘方

调查发现,随着社会快速发展,我校选择化妆学生占比37.7%,其中女生比例约51%,男生比例为11.6%,用于聚会、面试目的占比为49.3%,60.6%的同学通过化妆提高了自信心,但化妆品的分辨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近75%的学生出现过化妆品对皮肤或者身体的过敏、损伤等各类问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