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富琴:真情奉献 筑梦基层
2017-11-11      阅读次数: 2480


佘富琴,200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以后扎根基层,考取了高邮市送桥镇天山社区村官,在村官任职期间,积极投身社区基层工作,得到了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及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2015年被镇评为“优秀党员”,2016年被镇评为“优秀大学生村官”,2017年被高邮市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大学生村官”。


真情奉献筑梦基层

    我是数理学院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班的一名学生,我叫佘富琴。12年8月,大学毕业的我毅然选择回到生我养我的故乡工作,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从小生长在农村的我,对农村有着最朴实的感情,正是由于这样的感情,让我对基层工作始终保持着源源不断的激情和动力,我坚信,基层也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也能有所作为。

勤于学习不断提升

犹记得初到社区工作时,曾经很迷茫,感觉对基层的工作无从下手。但是,我很快意识到,要适应基层的工作,光有满腔热血是远远不够的,还得勤于学习。正逢社区整理户籍台账,于是我主动向领导请示,通过近两个月的排查、梳理、整理、汇总,我将社区的户籍台账整理了出来,得到了领导与同事的认可。我也因此对社区的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为我今后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我发现社区工作复杂、琐碎且充满灵活性。因为社区工作大多涉及居民的切身利益,如何处理显得尤为重要。在渐渐熟悉日常工作后,我努力让自己更快进入角色。向书本学习,以弥补自己知识上的缺陷,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向领导、同事学习,学习他们丰富的处事经验、有效的处事方法;向居民群众学习,学习他们的质朴与热情、踏实和吃苦耐劳。

扎根基层乐于奉献

今年,我到天山社区工作已经整整五年了,五年来,我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尽力做好每件事。

我自到天山社区工作以来,珍惜每一次工作机会,不断锻炼自己,以日常工作为中心,协助社区“两委”班子做好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我主动承担起社区的相关文字资料工作,对资料进行整理、归档,促进社区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

同时,我还积极配合社区其他方面的工作的开展。我积极参与到社区农业普查、林业普查工作中,去年我还参与了社区曹桥组五个居民户的拆迁,为高新区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维和社区的文明祥和,她还主动参与到矛盾纠纷的调解中来,一方面加强对居民的普法宣传教育,一方面注重对矛盾纠纷的及时调解,促进和谐社区的打造。

做好分管工作。自去年年底两委换届选举后,我分管社区的党务工作,为了做好党务工作,方便党员之间的联系,我创建了社区党建微信工作群,及时在群里发布一些信息和一些学习资料,让党员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同时,为了及时掌握党员的基本情况与思想动态,我积极推进社区党员网格化管理,将每个党员划分到具体的党小组,明确相应的党小组组长、副组长负责联系。

融入群众志愿服务

我把自己融入到社区这个大家庭中,视居民群众为朋友、亲人。工作之余,主动结对当地的留守儿童,并与社区“留守儿童之家”的管理人员联系,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关注他们的心理动态,给他们带去温暖。同时,我作为高新区“希望村塾”的一名志愿者,发挥自己曾经是一名师范生的特长,经常去给孩子们辅导功课。帮扶社区的弱势群体,当好他们的贴心人。今年我结对社区的一个五保户,该五保户是个残疾人,行动不便,需要照料,但他自己却因种种原因不愿意住进敬老院。在了解这种情况后,我总隔三差五的去看看他,陪他聊聊天,帮他做一些家务,了解他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给予一定的帮助。在我的耐心劝说和与他的亲友沟通下,近日他同意住进当地的敬老院。

正是由于我的突出表现和真诚奉献,得到了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及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且于2015年被镇评为“优秀党员”;2016年被镇评为“优秀大学生村官”;2017年被高邮市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大学生村官”。

的丈夫现为南部战区空军某部一线部队的一名军官,满足随军条件及要求,丈夫也多次劝去驻地随军,且部队提供了工作岗位及住房。但因为热爱村官这份工作,多次放弃了随军的机会。大家都问为什么?说:“我是农村人,既然我选择了基层,就选择了奉献。”

回望过去,满载着我的追忆和梦想;展望未来,我充满期待和信心。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用最真挚的热情和无私的奉献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坚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努力为社区、为基层的发展奉献出一点属于自己的光亮。

  

  

校友寄语: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坚持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做一个脚踏实地的实在人!

  

(责任采编:黄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