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简介
2017-05-05      阅读次数: 5881


数理学院成立于20075月,前身是常州技术师范学院基础课部。目前学院下设数学系、统计系、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系、大学数学教学部、大学物理教学部、数学实验中心、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常州市统计科研教育基地等。学院承担了全校的数学、物理公共课教学任务,以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统计学专业、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建设任务。2021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统计学专业入选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2022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业类别:中学教育)。

数理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89人,其中正高19人,副高21人,博士49人。教师中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3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4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8人,江苏省“双创博士”3人。五年来,学院教师获得省、市、校级教学科研奖励多项,在国际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82篇,其中112篇被SCI收录。学院教师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6项,省市厅级项目30项(其中省优青1项),出版教材8部。2021年,《线性代数》课程入选江苏省首批一流课程。

学院秉承“秉德乐数,格物致理”院训,坚持“立德为本,学风为基,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师资力量优势,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成长成才”工程,努力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涌现出以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唐悦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学生典型,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等国家级高水平赛事中屡获佳绩。学院学生就业质量高,考取中小学教师编制、公务员、事业单位、硕士研究生人数以及出国深造人数稳步攀升,学生发展前景广阔。



  (更新时间:2024年3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