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办考研论坛(一)考研,你准备好了吗?
2016-05-16      阅读次数: 2017

为加强同学们对考研的了解,在有考研意向和有考研经验的同学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514日下午,数理学院在64号楼402隆重举办了以“考研,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考研论坛。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成功考上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以及部分131415届的学生。数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大伟老师、数理学院考研专业辅导老师陈雪平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论坛由院学工办主任黄海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在考研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分别从自身的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及各类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切身经验和感受。南京理工大学14级的计海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复习过程中有的放矢、劳逸结合的复习方法;上海大学15级的胡园园同学强调了选择专业与个人兴趣相结合的重要作用,并提醒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要学会远离各种干扰因素;上海财经大学15级王禹彤同学建议同学们对选择学校的公平性和透明性要有所了解,并建议同学们在平时有意识地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考取东北财经大学的数理学院12级万淼同学强调了在复习过程中要有自己的节奏,不必太在意别人的速度;考取广西师范大学的数理学院12级李洋同学提醒同学们要尽早了解报考学校的出题风格,为自己争取高分赢得更大的筹码。

随后,陈雪平老师从“考研到底难不难?”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分析了考研之路难在坚持,却也贵在坚持的特点,他指出考研成功的关键在于明确目标和持之以恒。

在自由提问阶段,大家就考研过程中如何缓解压力、自我调节,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如何跨专业考研以及考研辅导班等的诸多问题向学长学姐和老师进行了咨询。

最后,沈大伟老师结合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机遇,定好自己的目标,尽早做好考研的准备,为自己创造更好的就业空间和发展前景。

考研背后的酸甜苦辣,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只要磨砺过,奋斗过,机遇总会光顾你。努力,给梦想一个机会,明天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通讯员:唐悦、庄俐)


李洋同学分享考研成功经验


陈雪平老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沈大伟老师作总结讲话


师生零距离热烈交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