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异常扩散对空间斑图的影响”学术报告的通知
2015-12-03      阅读次数: 2568

时间:2015125日下午1700-1800

 

地点:数理学院会议室(11号楼302室)

 

主讲人:田灿荣,博士,盐城工学院数理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生物数学。在《Bull Math Biol》,《J Math biol》,《J Comput Phys》等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并被同行引用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

 

内容简介:

反应扩散系统中的扩散项由分子的运动所决定,异常扩散的特征是分子的平均等待时间无限或者跳跃步长的方差发散,当分子跳跃步长服从肥尾分布称为Levy飞行。有实验证据表明海洋中食物非常稀少的时候捕食者以Levy飞行的策略捕食。对于研究沙漠植被的生态学家而言,建立数学模型的一个难点是沙漠中水的流动比植物的自由扩散具有更快的时间尺度。因此研究异常扩散具有实际生物学意义。

 

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加!

 

                             数理学院

                           2015年12月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