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课程信息调查
2008-04-03      阅读次数: 3048

亲爱的同学,你已经顺利完成了“物理实验” 课程的学习,为了推进“物理实验”课程的建设,促进我们不断改革实验教学,全面提高物理实验的教学质量,我们需要听取你的宝贵意见。请你认真而负责地给予我们大力支持。谢谢!(以下问题有些可多项选择)

1.你对设置物理实验课的重要性认识:(    ) 

A.很重要  B.比较重要  C. 一般  D. 不重要

2.物理实验课对你专业课打下良好基础方面的意见:(    )

  A.很重要  B.比较重要  C. 一般  D. 不重要       

3.你对物理实验开放教学形式的评价意见:(    )

A.很好  B.较好  C. 一般  D. 不好

4.你对物理实验开放教学时间长短的评价意见:(    )

  A.开放四周较好    B. 开放半学期较好  C. 一直开放最好   D. 不开放最好

5.你对物理实验必修实验内容的评价意见:(    )

A. 内容很好  B. 内容较好  C. 内容一般  D. 内容不好

6.你做物理实验时,你对仪器设备完好情况的评价意见:(    )

A. 没有坏仪器  B. 偶尔有坏仪器  C. 经常有坏仪器

7.当你损坏仪器设备,向老师汇报后,老师采取的行动或反应是:(    )

  A. 受到严厉批评  B. 老师问损坏的原因   C. 老师让你赔偿  D. 老师扣你的实验分

8.你做物理实验,当有仪器设备的损坏情况出现时,采取的办法是:(    )

  A. 向老师报告  B. 不敢作声,怕被老师发现  C. 紧张得不知所措 

9.开放实验室阶段,你每周至少到实验室做几次实验?(    )

  A. 至少两次  B. 至少三次   C. 至少四次  D 至少五次  E 一次都没有

10.你对实验室环境的评价:      (    )

A 很好   B较好  C 一般   D较差 

11.你觉得实验课应该重点讲解哪些方面的内容?        (    )

A.重点讲解实验原理 B.重点讲解实验技巧 C.重点讲解实验仪器原理 D.示范操作过程

12.你在实验过程中发现,难做的实验难在什么地方?    (    )

A. 原理不懂   B.仪器不会用  C.教师讲解不懂   D.实验技巧要求高

13.实验课开始时,讲解实验绪论时,实验室以开放实验室的形式让学生做预备实验。

你觉得“预备实验开放教学”的形式是好还是不好?    (    )

A.不好  B.马马虎虎  C.较好  D.很好

14.你如何写实验报告的?          (    )

A.随便写写,以交差为目的   B.处理数据,分析误差 

C.从实验数据上发现问题,反思实验中不完善的地方

D.学会怎么把自己做过的事情清晰完整地向别人报告

15.实验室全面开放期间,你遇到过哪些问题?

  答:

 

 

 

16.你进行实验预习时一定遇到不少困难,遇到些什么困难?你认为如何改进好?

答:

 

 

 

实验教师较多,请你对教过你的教师做相关评价,以帮助我们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改善教师的业务素质。

 

17.你对物理实验课的指导教师教学态度的评价(如选D,请写出该老师的姓名)     (   )

  A. 很认真负责  B. 较认真负责一般  C. 一般   D.不认真不负责 

18.你对物理实验课的指导教师教学水平的评价(如选D,请写出该老师的姓名)      (   )

A. 很高        B.较高             C. 一般   D. 不高

19.你最喜欢哪个(哪些)老师上课,你觉得好在什么地方?

答: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 物理实验室





打印